B612_20181013_121644_239.jpg

如果,我們從沒相遇的話,那麼我們的故事還會開始嗎?

 

 

 

*******

 

就像是相親,一男一女彼此問著對方,

好像連存款多少,都得誠心如實回答嗎?

 

 

你的關心讓我受寵若驚,我也很高興,

尤其是度日如年的1千年左右

而且也必承認這樣的見面場景,

其實在我的腦海中,彩排不下十次了。

 

連怎麼坐才會得到下午這自然光的青睞,

和怎麼樣的舉手投足動作,

才能散發我迷人優雅的公主氣質。

 

甚至連你會問的問題和你會說的台詞,

都可以寫成26種不同的劇本了。

 

 

只是仍舊逃脫不及你有種的追問。

 

 

對,很有種!

你真的很有種!

你的追問,我的逃避!

但你真的很有種!

 

 

[我結婚了嗎?!有幾個小孩?!那離婚了嗎?交過幾個男朋友?]

 

 

天呀!這些我怎麼說的出口,雖然這是我安排在L劇本裡,

章裡某一段的台詞。

但你也跳的太快,也不按牌出牌,

就像我和你玩德州牌克一樣,都是我少多輸

 

 

其實有時候我是故意輸的。

 

 

鸁了你,我的世界又如何?不是嗎?

在我的世界裡,其實我一直都是輸家。

因為喜歡看著你意氣風發的表情。

 

 

所以在距離你60公分近的我,其實一直都是示弱的一方。

甚至可以讓你更貼近到10公分的距離~

 

 

人生就是這麼精彩,

永遠不知道下一場的劇情的轉折會是在哪?

也永遠不會知道,誰會在劇本裡突然暴衝一句,

足以震攝觀眾或聽眾的話語。

 

 

後又把整個故事帶往另一個高潮。

 

 

而你卻總是如此的有種,把我們話題,帶向另一個話題。

 

 

然後,我們又點了一杯咖啡。你有種。

 

 

然後,我依舊習慣望著你的眉心。看著你的有種。

 

 

然後,我又回答繼續回答著你的問題。繼續著你的有種。

 

 

我們似乎誰都不想先結束這場對話。

 

 

就像是剛熱戀時的男女朋友,甜蜜的像是起司一樣,

拉開了還會有起司的絲牽絆著。

 

 

原諒我偶爾我會言不及義跳過我的尷尬。

因為是尷尬所以言不及義。

 

 

面對你的問題,我能回答的,只是簡單的

"你說呢?!"

"你覺得呢?!"

"你認為是就是,對就對!"

 

 

然後,我帶著一抺淡淡的微笑。

 

 

然後,你帶著淡淡的一抺微笑。

 

 

雙魚座的微笑。

 

 

我們聊著笑著談論著的未來。

我們喝著聞著回憶著的過去。

 

 

咖啡的香濃加上回憶裡淡淡的甜,

剛好是那麼的搭。

像極了剛剛烘烤出來的蛋塔,

脆脆的厚外表剛好包裹著微軟的奶油酥。

看著蛋塔上面升起的熱氣裊裊,

慢慢的消散在空氣。

 

 

我們的見面,也該在吃完蛋塔喝完咖啡後,

輕輕說聲再見了。

 

 

其實我已經克服了許多的第一次,

但卻為什麼面對曾經最熟識的你,

我仍然有點不知所措。

 

 

是因為已經陌生了嗎?

還是又再一次的讓你走進我的心中。

讓你看清真正的我。

 

 

你好!我是小臻!又見面了!

 

 

在距離60公分近的我,心裡頭如此的甜蜜著!

 

 

********************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品臻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