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612_20181201_104303_344.jpg

我們其實很脆弱,脆弱到只要一句無心的話。

然後要花上好幾個夜晚,才能再慢慢縫合那個無法結痂的傷口。

然後再小心翼翼地保護好,準備著隨時會再被人用著無心無意的刀,再割痛一次。

然後再傷痛一回,如此的循環再循環。

然後那個痂疤卻是在心底的最深處。

 

 

"你這樣~剛看!都認不出來了!"

你好奇的問著我

"兩三年沒見了?!"

 

 

"是唷?!兩三年了嗎?我們有這麼久~~~沒見面了?!"

我故意把"久"這個字拉的很長。

 

 

故意的又耍起我的嬌嗔。而你也樂於高興的接受我這彆扭的嬌嗔。

 

 

"難怪同學會你一次都沒去參加,打電話給你,你也都沒接。"你的微笑裡有股眼神死的表情。

 

 

你依舊散發著一股雙魚座的特質,更像是情人的特質。

那種迷人的魅力和說不出的虛幻依舊存在著。

如同三生三世裡的劇情。

十里桃花裡的七萬年?而我們有嗎?

沒有,我們現在只有短短的三個小時而已,

但我想,這應該夠了~

 

 

"以後叫我小臻吧!一個至加上一個秦的臻!"我有點淘氣的說著。

 

 

"小臻,好!小臻比較好記。"你露出了迷人的微笑。

 

 

然而你仍是一直打量著我的穿著和動作的改變。

在剛好一個咖啡桌的距離外。正確來說應該是60公分左右的距離。

 

 

60公分近的你卻有點模糊了起來。

這些日子來,我們都習慣了朝各自的目標跑去,

而也習慣性把自己的內心,偽裝再偽裝。

終究包裹成堅不可摧的保齡球。

一直往前滾動著,然後擊倒擋在路上的球瓶。

 

 

慢慢地手上的咖啡隨著我們聊的話題,慢慢地變少了,

如同過去我們一起走過的歲月,也慢慢地少到忘了許多細節了。

 

 

話題也慢慢的從過去聊到了未來。

 

 

其實會約你出來,其實有很多的因素,也有很多的不確定性。

 

 

我們的交談沒有太多的熱情,有的只是更多的尷尬。

很多時候我只是在向你隨便交待著些什麼?

或只是應付一下我們現在的距離。

 

 

對!是剛好60公分的距離,那是一個私人領域的範圍。

也是剛好一個普通朋友的距離。

 

 

只要是動物都有一定的領域範圍!

只要不越過那個範圍,彼此都相安無事。

 

 

而情人的眼神交流距離往往都是和感情濃淡成正比!

有如愈是仇人愈是要用斜眼看著他?

所以,我們是情人也是仇人?

 

 

只是更多時候你的話題不在我們聊的那個點上,

而是在我的點上。

 

 

什麼時候?為什麼?為什麼會這樣?

只是我們的距離是情人?好友?還是將成彼此的過客?

亦或是仇人?

 

 

*******

#什麼是故事?就是賣關子不給你結局的一堆癈話

 

arrow
arrow

    品臻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